Friday 16 October 2009


新唐人电视台 http://www.ntdtv.com
【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讯】新唐人通过司法途径调查欧卫真相的事件,受到各界众多瞩目。英国「维吾尔协会」以及「缅甸民主关注」,分别对本台记者表示了他们的声援与支持。

「维吾尔协会」主席安华托帝先生致力于维护维吾尔族在新疆的合法权益,同时他还在英国活跃于民主运动。当他听到欧卫事件后,他很震惊这种事情发生在民主国家。

安华托帝先生:「民主国家是允许各种不同声音存在的,这是第一;第二呢,这个做法本身就违反了欧洲人权法,任何人都有表达声音的权利;第三,我觉得很羞辱,为甚么民主国家会向独裁者低头,而且向独裁者低头是个很危险的举动。”安华托帝先生认为如果现在民主国家向独裁者低头,那就会像西欧在二战前对纳粹的态度一样,会对整个世界的民主進程造成很大损害」。

「缅甸民主关注」(Burma Democratic Concern)的主任(Director)苗申(Myo Thein)先生呼吁国际社会对欧卫施加更大压力。

他说:「由此而从道德上推动表达自由、信息自由、新闻自由」。

「我们强烈支持新唐人做出的努力,把欧卫公司告上法庭」。

苗申先生又说:「我强烈认为缅甸的民主与中国的民主是相连的」。

「缅甸民主关注」长期致力于恢复缅甸的民主、人权和法制。

新唐人在欧卫租用W5卫星平台,对中国大陆二十四小时播放。过去六年里,中国大陆的观众只需要安装小型卫星接收器,就可以24小时观看没有被中共过滤的电视节目。新唐人被中止亚洲信号期间,一位国内的观众写信表示,「看不到新唐人就像呼吸不到新鲜空气,快要窒息了」。

新唐人记者那塔莉、萧君英国伦敦采访报导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